注册
400 071 1689

异地公务员有望回乡:各地相继出台异地公务员回乡任职政策

2019-08-02 09:13:33     来源:京佳教育

 

  • 咨询电话: 0530一5119868 17605409940 17605409785

  • 地址: :山东省菏泽市牡丹区太原路永泰大厦1306室 ( 中华路与太原路交叉口 简泽电视台东邻)

  一直以来,很大一部分的公务员离职都发生在异地公务员之中。这其中除了异地公务员自身不适应工作环境和当地风俗习惯之外,还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当地人的思想不够开放和包容,有的地方本地人对外乡人还是存在非常严重的排挤现象,以至于很多异地的公务员在工作中很被动,加上自身不适应还有家庭分居原因,极大的增大了异地公务员的心理负担,磨灭了异地公务员的工作热情。

 

  随着人才作为一种资源原来越被重视,各地相继出台了“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在外就职公务员回乡计划”,曾经异地公务员想要调动只能通过遴选、商调、交流的方式,遴选就是考试,除了遴选单位发布遴选计划以外,和公务员招考一样,也要到比例才开考。而跨县级商调和交流基本上难度非常大(公安部之前有异地夫妻工作年限之后可以申请调动)。“在外就职公务员回乡计划”,这个政策的出台让很多异地的公务员,特别是夫妻双方分隔两地、独生子女和父母分隔两地的调动多了一种可能。

  从政策制定的初衷来讲,“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在外就职公务员回乡计划”,是为了方便异地公务员更好的工作和生活,从另外一方面讲也是21世纪“人才大战”的一种手段,出台这类政策的大多数是县级地区,目的也是想将其他发达地区的人才引进来,留下来,为家乡贡献力量。而发达地区因为人才比较充足,进入的门槛也相应比较高,基本上只对于行业领军人员才有引进计划,对于一般性人才开展类似计划的可能性就非常低。

  所以,我们在报考公务员职位的时候还是要非常经谨慎,现在乡镇岗位基本上都有最低服务年限,在5年内原则上都是不能调动的,辞职的话,开明一点的地方可以取消录用,这影响比较小,有的地方只能辞退,这就影响了以后进入体制。

  虽然《新公务员法》的实施,程度的向基层进行了倾斜,但是,异地乡镇公务员,特备是艰苦地区公务员的生活压力和工作压力还是非常大的,如何为基层减负仍是一个需要长期研究的课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