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中小学教师退休待遇与高校教师退休待遇有哪些不同?

2019-08-12 08:49:38     来源:京佳教育

 

  • 咨询电话: 0530一5119868 17605409940 17605409785

  • 地址: :山东省菏泽市牡丹区太原路永泰大厦1306室 ( 中华路与太原路交叉口 简泽电视台东邻)

  按照国家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的划分,中小学属于公益一类事业单位,而高校被划为了公益二类。现在国家在医院和高校试点取消事业编制限制,打造更加灵活的用人机制。

  2014年10月,国家推动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大家都开始参加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

 教师招聘

  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的待遇有四大部分: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过渡性养老金和职业年金。其中,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过渡性养老金是养老统筹部分,由养老保险基金统筹保障。职业年金是补充养老金部分,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积累。

  参加养老保险缴费以后,养老待遇只有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职业年金三部分。过渡性养老金只是针对2014年10月之前视同缴费年限的一种缺少个人账户养老金和职业年金的补偿。由于时间划定,没人再可以增加。

  教师属于事业单位中的专业技术人员,中小学教师跟高校教师不同的是中小学教师是单独一张基本工资表,比其他机关事业单位包含高校教师的基本工资高出约10%。因此,如果相同的岗位级别和薪级级别的情况下,参保缴费基数会更高一些。

  可实际上,在岗位设置上高校教师高级岗位远比普通中小学高级岗位要多得多。机关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岗位级别分为1~13级,正高级职称是1~4级岗位,数量非常少。中小学想要聘为正高级教师非常困难,而且即使聘上相应的级别一般也也是4级岗位。但是,高校的教授基本上都是正、副高级职称。平均职称级别是高校要高得多。

  视同缴费指数是根据退休时本人岗位级别确定的,岗位级别越高计算出的视同缴费指数越高。这样本人的平均缴费指数也会更高。因此,基础养老金和过渡性养老金会更多一些。

教师招聘

  大家都知道职称高,岗位工资就越高,绩效工资也是更高的,也会正常缴费的缴费基数。

  而且,对于高校的一些高级 ,实际上可以延迟退休至65岁甚至70岁的。比如一些学科的带头人,没有接替人员的。另外,这些高级 退休以后也可以到处走穴,或者论著科研著述,会有更多的收入方式。远远不是普通中小学高级教师能够比较的。

  所以,总体来看还是高校老师的退休工资会更高一些。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