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关于教师资格证你不得不知道的三件事!

2019-08-22 18:17:38     来源:京佳教育

 

  • 咨询电话: 0530一5119868 17605409940 17605409785

  • 地址: :山东省菏泽市牡丹区太原路永泰大厦1306室 ( 中华路与太原路交叉口 简泽电视台东邻)

  自古至今,教师一直是一个备受尊敬而神圣的职业,当下社会中,教师这一职业越来越受欢迎。想要成为一名人民教师最关键是需要拿到教师在资格证,但是在2015年教师资格证开始试点改革之后,教师资格证通过率从原来的70%下降至30%,难度,同时含金量也了。上海的教师资格证通过率更是比全国的还要低,所以说上海的小伙伴那么想要拿到这个证书我们就需要对这场考试进行全方位的了解,同时做好相应的准备方可一次成功。

  一、考情介绍——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考试科目及考试时间:

  二、真题再现

  (一)考试题型

  从历年考试真题来看,三个科目的考试的题型和基本形式都比较固定,考试时间120分钟,总分值150分,报告分数120分,折合70分及格(卷面分数确保96分以上及格)。综合素质考试题型为单选,材料分析和写作题。教育知识与能力包括单选,辨析,简答,案例分析,教学设计(小学)和活动设计(幼儿)等。

  (二)真题再现

  【综合素质】主要考察学生关于教育理念,职业道德和相关法律法规以及文化素养,文字输入和输出的能力,考察范围相对比较广泛。

  1.17岁的高中生江某涉嫌犯罪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尚在审理阶段,所在学校以此为由取消了其学籍,该校做法( )。

  A.合法,学校可以取消江某学籍

  B.合法,学校有处罚学生的权利

  C.不合法,判决生效学校也不得取消江某学籍

  D.不合法,判决生效前学校不得取消江某学籍

  参考答案:D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主要考察的是教师今后工作需要用到的教育学心理学方面相关知识,以及解决分析具体实际案例的能力,考察知识相对较为专业,要求考生理解到的深度。

  2.陈冬看到自己朋友因为学习成绩优异收到校长的亲自嘉奖后,也考试加倍努力学习力争取得优异成绩。这种强化属于( )

  A.直接强化

  B.替代强化

  C.自我强化

  D.内部强化

  参考答案:B

  3.简述费洛伊德的人格发展阶段理论。

  三、备考指导

  (一)备考时间安排

  1.提前准备。教师资格证考试内容系统全面而且内容比较丰富,短时间内无法消化吸收,所以建议小伙伴至少提前3个月开始复习,方能确保理解知识点的前提下,建立自己的知识体系,同时可以学练结合,通过率。

  2.分散复习与集中复习结合。根据艾宾浩斯遗忘曲线可以知道,遗忘是在学习之后立即开始的,而且速度先快后慢,所以我们的学习就要根据这样的规律合理安排时间,采用分散复习和集中复习相结合的方式把知识基础打牢固。

  (二)复习方法

  1.全面系统。教师资格证考试内容相对全面细致,因此我们在复习的过程中也不应该放过每一个知识点,同时为了更好地掌握知识结构,最好用思维导图等形式自己建立全面系统的知识结构。

  2.深入理解。教育知识与能力和综合素质中都有些知识点相对理解起来比较困难,但是不论是通过举例子或是更加深入的挖掘概念本身的含义或者是进行对比类比等方法,我们都需要对他们进行深入理解,不可浅藏辄止,否则在考试中如果考出来理解的题目容易出问题。

  3.巧用口诀。教师资格证考试对于大部分小伙伴来说,考试内容非常多,需要大面积记忆的东西也很多,为了减轻记忆压力,我们给大家准备了类似“外婆寻找落花生和三爱两人一终身”等一系列大家记忆的口诀,事半功倍。

  4.学练结合。复习的最终目的是应试,所以大家还是要注意边复习边用题目进行检验,发现掌握不牢固的地方要及时进行补充和巩固。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