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9年公务员考试时政:8月9日国际篇

2019-08-09 14:28:33     来源:京佳教育

 

  • 咨询电话: 0530一5119868 17605409940 17605409785

  • 地址: :山东省菏泽市牡丹区太原路永泰大厦1306室 ( 中华路与太原路交叉口 简泽电视台东邻)

  1、因美国持续制裁 委内瑞拉政府中止与反对派对话

  委内瑞拉政府7日晚些时候宣布,中止与反对派对话。

  委内瑞拉政府和反对派代表定于8日在加勒比岛国巴巴多斯开始今年5月以来的第六轮对话。政府7日在声明中说,取消对话缘于美国方面持续对委内瑞拉“严重野蛮侵略”,包括对委内瑞拉经济、商业和金融活动施行非法封锁。

  2、美国务院又一官员辞职 或因关联移民政策分歧

  多名美国政府官员7日说,国务院分管西半球事务的助理国务卿金伯莉·布赖尔本周早些时候辞职,原因可能关联移民政策分歧。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女儿伊万卡在社交媒体“推特”发文,感谢布赖尔的“出色服务”。

  3、俄联邦委员会称已掌握事实证明外国干涉俄选举

  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捍卫国家主权和防止干涉临时委员会主席安德烈·克利莫夫8日表示,俄方已掌握事实证明外国对俄选举进行干涉。

  4、韩方同意分摊军费后 美政府批准对韩出售直升机

  美国国防部7日宣布,美国政府批准向韩国出售8亿美元(约合56.3亿元人民币)的MH-60R型多功能“海鹰”直升机。

  5、美200多名市长发联名信催参议院“返岗”立法控枪

  受连续几起重大枪击事件触动,美国超过200名市长7日发表联名信,敦促正在休会的国会参议院提前“开工”,就加强枪械管制加速立法。

  6、不妥协 日本冲绳县再就美军新基地起诉中央政府

  日本冲绳县政府7日再次起诉中央政府,指认国土交通大臣一项关联冲绳美军新基地建设的裁决违法,要求撤销。

  7、美媒:特朗普打算绕过国会下令冻结对外援助资金

  美媒称,特朗普政府已下令国务院和国际开发署冻结很大一部分今年剩余的对外援助资金。此举表明对外援助资金可能会削减。

  8、文在寅敦促日本撤销出口管制:“没有赢家”

  韩国总统文在寅8日召开国民经济顾问会议,敦促日本政府尽早撤销不当出口管制措施,认定这一做法最终将“没有赢家”。

  日本政府同一天宣布,就7月施行的出口管制,日方首次批准日本企业对韩国出口的个别许可。日方措施并非“禁运”,而是出口管理。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