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务员考试:材料分析(五)

2019-07-10 09:02:53     来源:京佳教育

 

  • 咨询电话: 0530一5119868 17605409940 17605409785

  • 地址: :山东省菏泽市牡丹区太原路永泰大厦1306室 ( 中华路与太原路交叉口 简泽电视台东邻)

  给定材料列举的工作中的事例体现了心系他人的一些优良品质,请分别概括这些优良品质的具体表现。

  要求:紧扣给定材料,准确全面,条理清楚。篇幅不超过200字。

  给定材料:

  退休职工李阿姨曾是一名“干燥综合征”患者,多年来被口眼干燥、全身乏力、低热等病征困扰,痛苦不堪,家人为此担心不已,女儿小张更是揪心。幸运的是,李阿姨遇到了一位天使般的守护神——W市第一人民医院皮肤科主任刘医生。刘主任担任她的主治医生不久就和她互加了微信,粗略估算,650天的治疗时间里,两人有5000多条微信互动,有问询、有指导、有安慰。李阿姨早已把刘主任当成了朋友和家人,“这两年,要是没有刘医生,我都不知道怎么过。”她红着眼睛告诉记者。

  回忆起去年2月的那天,李阿姨至今仍心有余悸:深夜11点,她正要睡觉时突发胸痛,好像被点了穴一样无法动弹,“那一刻,我害怕极了。”疼痛劲一过,她立即抓起手机,给刘主任发微信:“刘医生,我刚才突然胸痛得厉害,疼痛从前胸一直游走到了后背,人像被冰冻了一样。大概30秒钟的样子,现在已经缓解了。这是怎么回事?”刘主任立即回复:“我知道了,你别慌,深呼吸,吸气——呼气——吸气,慢慢让自己平静下来。”李阿姨又问:“不会是心脏病吧?”刘主任回答:“引起胸痛最常见的心绞痛或心梗,不会在短短30秒的时间内就缓解,疼痛时也不会出现冰冻感,更不会在全身游走,况且前不久的检查已经排除了你的心脏病史。干燥综合征影响体内激素引起的过敏性反应的可能性更大。你再观察一下,如果继续出现疼痛,马上去就近的医院;如果没有,你明天来医院,我给你配点药。”刘主任的一席话就像一颗定心丸,李阿姨安心了。放下手机,时间早已过了零点。

  李阿姨告诉记者:“刘医生建立的病友微信群里有300多人呢,我只是其中的一个。他们和我一样,在这个微信群中得到了很多指导和,感受到了刘医生的医者仁心。”李阿姨说,她总想送点礼物,向刘主任表达感激之情,可刘主任从未接受,“你们健康了,就是给我的礼物。”如今,李阿姨的病已经痊愈,因为生病变得性格孤僻、见人都不愿打招呼的她恢复了原先的开朗,常跟姐妹们一起去唱歌、旅游。

  【解题思路】

  阅读相应材料,提取体现心系他人的案例的工作中体现出的品质(抽象、综述类的关键词),然后再概括其对应的具体表现(品质关键词的具体展开)。

  阅读给定材料,选择作答要点:

  第1段,刘医生通过微信与其经常沟通,给予其指导与安慰。——具体表现

  第2段,病患晚间突发病征,刘医生及时耐心详细解释使其安心。——具体表现

  第3段,给予其所建立的病友微信群以很多指导和,体现了其医者仁心,其心系病患健康,但从不接受病患的礼物。——具体表现

  医者仁心——品质综述

  结合以上要点及作答思路,先综述各工作岗位所体现的心系他人的优良品质,然后以总分形式给出相应的具体表现(做法)即可。

  【参考答案】

  1.崔法官办案尽心尽责。认真严谨,无错案、投诉、引发信访;坚守底线,不怕得罪人,拒绝走后门;处理及时,调解情理法兼顾;面对黑恶势力毫不畏惧。

  2.吕书记关心群众与家人生活。结对帮扶贫困户;与群众常沟通,给予指导和关心;恋家,定时联系与抽空陪伴家人,并教导下一代。

  3.刘医生体现医者仁心。建立微信群,给予病患及时指导与,解释问题耐心详细,从不接受患者所送礼物。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