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务员考试:材料分析(三)

2019-07-10 08:39:16     来源:京佳教育

 

  • 咨询电话: 0530一5119868 17605409940 17605409785

  • 地址: :山东省菏泽市牡丹区太原路永泰大厦1306室 ( 中华路与太原路交叉口 简泽电视台东邻)

 给定材料1列举的工作中的事例体现了心系他人的一些优良品质,请分别概括这些优良品质的具体表现。

  要求:紧扣给定材料,准确全面,条理清楚。篇幅不超过200字。

  给定材料:

  材料1

  “老百姓打官司不容易,不能让他们寒心。”这是崔法官经常说的一句话。崔法官是K县人民法院的一名老法官,20年来,经他审结的近千余起案件,无一件错案,无一件被投诉,无一件引发信访。

  “他对案子总是一丝不苟,办案严谨、细心,坚守底线。”庭长告诉记者,崔法官办案从来不怕得罪人,有一次,崔法官的一位熟人找到他软磨硬泡,希望能够为其挪用公款的亲友减轻处罚,但崔法官严词拒绝:“对他的放纵就是我的失职。”在老家,不少人知道他是法官,权力不小,常想找他走后门,但都被崔法官拒绝了。

  2017年9月,法院受理了一起棘手的赡养案件,杨老伯的4个子女拒绝履行赡养义务,庭长将这个案件交给崔法官。崔法官接案后,一夜没睡好,第二天就找来4个子女,对他们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有一首叫《父亲》的歌说,‘人说养儿能防老’。子女小的时候,父母省吃俭用,对子女无微不至地关心,时刻担心他们吃不好、穿不暖,盼望着他们快快长大,成家立业。父母老了,生活不能自理了,按法律、论民俗、讲伦理,子女都应当赡养老人。”经过多次入情入理的调解,一直互相推诿的几个子女都愿意履行赡养义务。

  曾经有一桩案件,被告威胁崔法官:“要是敢这么判,就有人放你的血,让你横着出去!”面对被告纠集的黑恶势力,崔法官毫不畏惧,“我当时也没多想,就觉得这个案子必须这样判,否则对不起庄严的国徽。”他连续工作多日,成功地解决了这起案件。事后,原告诚心诚意地送去了“为民解难,尽心尽责”的锦旗,并且表示,自己会以崔法官为榜样,尽其所能去温暖身边的人。

【解题思路】

  阅读相应材料,提取体现心系他人的案例的工作中体现出的品质(抽象、综述类的关键词),然后再概括其对应的具体表现(品质关键词的具体展开)。

  阅读给定材料,选择作答要点:

  材料1:

  第1-2段,崔法官所审结案件,无一件错案,无一件被投诉,无一件引发信访;

  对案件一丝不苟,办案严谨、细心,不怕得罪人,坚守底线。拒绝走后门。——具体表现

  第3段,对于棘手案件处理及时,调解入情入理,办案情理法兼顾。——具体表现

  第4段,面对黑恶势力毫不畏惧。——具体表现

  为民解难,尽心尽责,具有榜样的力量。——品质综述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