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9临沂提高教师待遇津贴 多措并举建设乡村教师队伍

2019-08-26 15:26:56     来源:京佳教育

 

  • 咨询电话: 0530一5119868 17605409940 17605409785

  • 地址: :山东省菏泽市牡丹区太原路永泰大厦1306室 ( 中华路与太原路交叉口 简泽电视台东邻)

  一是落实新教师选岗政策,加大乡村岗位倾斜力度。根据区域师资需求设置岗位计划,按照“向乡村倾斜”原则对公开招聘教师实行选岗制。通过选岗,新招聘的教师80%左右充实到农村学校,有力缓解了乡村学校师资力量不足、结构不合理状况,实现了区域教师资源的均衡分配。

  二是完善教师轮岗制度,促进教师资源优化配置。制定出台《关于义务教育学校校长教师区域交流的实施意见》,根据师资配置建立教师定期交流制度,扎实做好城镇优秀校长、教师轮岗支教工作,推动优质师资力量向乡村薄弱学校流动,促进教师队伍城乡一体化发展。

  三是加大专业培训力度,乡村教师业务素质。建立保障培训经费长效机制,足额专款用于农村学校教师培训。结合乡村教育实际,不断改进培训方式,定向培养一专多能的乡村教师或全科教师。建立区教研员定点联系乡村学校制度,实施送教下乡培训计划,不断广大农村教干教师的业务素质和管理水平。

  四是教师待遇津贴,确保乡村教师队伍稳定。坚持教育投入优先保障,落实各项工资政策待遇,着力调整乡村教师津贴、城区教师支教津贴,从政策和待遇方面加大对乡村地区的支持力度。乡村中小学高级岗位结构比例,在职称评审、表彰方面向乡村教师倾斜,畅通教师职业发展通道,鼓励支持广大乡村教师扎根农村,奉献农村。

  文章来源:http://www.hedong.gov.cn/info/1018/80566.htm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