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为什么那么多的人考教师编,那些令人羡慕的福利

2019-08-20 09:51:35     来源:京佳教育

 

  • 咨询电话: 0530一5119868 17605409940 17605409785

  • 地址: :山东省菏泽市牡丹区太原路永泰大厦1306室 ( 中华路与太原路交叉口 简泽电视台东邻)

  面对着严峻的就业形势和被裁员的风险,大家越来越偏向于有编制的工作,其中教师编就是大家热衷于的一个方向。做一名有编制的老师可能是很多家长和师范生的愿望,不仅工作稳定,而且待遇都比较好。每次问到他们为什么那么想做一名老师,他们很多人的回答都是因为有寒暑假,其实教师不只有这一个福利。

  1、羡慕的寒暑假

  寒暑假应该是老师行业的最大的一个特点,当别人还在炎热的夏天忙碌工作的时候,老师都在家过暑假生活了,出去旅旅游,看看书,又可以过着上学时代的生活了。虽然寒暑假老师们可能需要开会、备课,但是除了这些时间,大多数时间还是自己的。而普通的上班族只能期盼着周末双休的生活,甚至有的公司还只是单休,这不禁让很多人羡慕老师的生活。

  2、高额的退休金

  老师们的退休金是很高的,一般人每个月都能拿到五六千,比上班的时候工资都要高,所以如果你是老师,你的晚年生活就不要担心了。另外老师们的工资都比较高,像在编的老师都会有很多补贴。但是代课老师、合同老师就没有这么幸福了,一般待遇没有编制老师好。

  3、稳定的生活

  老师这个职业工作稳定,尤其是在编的老师不用担心被辞退,每天朝九晚五下班,属于自己的时间还是比较多的。老师都是跟孩子们打交道,所以不管是思想还是其他方面都比较单纯,操心的也就是学生们的成绩,但是没有利益关系,不像是职场的勾心斗角,尔虞我诈,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小算盘。

  这些好处还是在编老师比较多,所以如果想当老师还是需要考教师编。虽然教师编报考人数多,竞争大,但是一旦考上,就是一辈子的好处。现在由于报考的人数太多,所以教师编的要求也是越来越高,之前专科都可以报考教师编,但是现在这已经成为过去,只有本科以及以上学历才可以报考。所以专科学历以及以下学历的,想要考编制,那就要辛苦一点自己的学历,辛苦一阵子,幸福一辈子。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