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面试技巧:宣传特殊问法的应对之策

2019-07-14 17:44:35     来源:京佳教育

 

  • 咨询电话: 0530一5119868 17605409940 17605409785

  • 地址: :山东省菏泽市牡丹区太原路永泰大厦1306室 ( 中华路与太原路交叉口 简泽电视台东邻)

  在公务员面试中,宣传类的题目一直占据着不少的份额,也是一种困扰着很多考生的题型。这些年随着考试难度的不断,很多地区出宣传类的题目时也不再像以前一样,特别直白的提问“你会如何开展此次宣传活动?”。往往会出现一些比较特殊的问法,从而更具针对性的考察考生对于此类问题的思考,比如“此次宣传活动你有什么创新的想法”、“你将采取几种宣传方式”、“你会如何保障宣传的效果”……

  那当考生碰到这样的提问方式时该如何应对呢?

  第一,遇题不慌、冷静分析。无论题目问法如何刁钻,究其根本还是在考查考生对于宣传的理解。所以碰到特殊问法的时候首先不要慌乱,不要自乱阵脚,接下来认真思考,想清楚出题的意图,破解问法的特殊性。

  比如“此次宣传活动你有什么创新的想法”,创新是对宣传更高的要求,是要在传统的做法上有所变化,但是无论要求多高,宣传还是宣传,想要创新,无非就是在宣传的方式或内容上有一些变化,究其根本还是一场宣传活动的开展,只是要有新意而已。

  比如“你将采取几种宣传方式”,这个问法就只是问了宣传方式而已,很多考生会觉得只答宣传方式,两句话就说完了,答题内容太少,所以就不知道该如何处理。其实,采用不一样的宣传方式无非就是为了将内容更好的宣传出去,脱离了内容的宣传方式是没有灵魂的,没有实质意义的,所以作答这类题目的时候还是需要向考官说明用什么样的方式宣传什么内容。

  第二,三大要素、牢记于心。通过上文的分析,各位考生不难看出,无论问法怎么特殊,究其根本还是要从宣传的对象、内容、方式这三大要素着手,认真思考,构建答题内容。

  第三,勤于积累、方能。当然,如果只知道方法,没有具体内容的呈现依然是徒劳无功,所以各位考生还需要加强素材的积累。一方面可以多关注政府机构曾经做过的宣传方案,另一方面可以多刷真题、多向有经验的人请教,从而知晓更多关于宣传的素材。

  第四,开拓思维、加强练习。素材足够多之后,还需要结合题目多多练习。比如前文提到的“此次宣传活动你有什么创新的想法”,大部分的考生都是从方式和内容上寻求突破,但是其实宣传的对象也可以有创新。比如要在单位节水节电的宣传上有创新,传统的做法都是跟单位的员工直接宣传,其实可以变换角度,跟单位员工的孩子宣传,再让孩子把宣传中学到的内容讲给他们家长听,效果可能会更好,因为家长都是爱孩子的,会更加关注孩子说的话。

  综上就是大家在碰到宣传特殊问法时的应对之策,京佳教育希望各位考生在接下来的备考中,结合本文所说的方法,勤加练习,破解此类难题,在考场上更加自如地展现风采。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