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进事业单位,年龄都35了,有何优势?

2019-08-21 10:03:41     来源:京佳教育

 

  • 咨询电话: 0530一5119868 17605409940 17605409785

  • 地址: :山东省菏泽市牡丹区太原路永泰大厦1306室 ( 中华路与太原路交叉口 简泽电视台东邻)

  目前由于就业形势严峻,很多大学毕业生更愿意进公务员体系,其实进事业单位压力也不大,很多以前在私企的人员,年龄到了35岁考事业单位值得吗?有何优势呢?实际上工资是看职称的,与年龄无关,为什么呢?

  除了特殊岗位引进人才可以放宽到40周岁外,35周岁已经是考事业单位的最大年龄,过了这个岁数,就算你再能干、再厉害、再有关系,也无能为力,这是政策使然,非人力所能为。现在机关事业单位逢进必考,谁在大政策违背原则,基本上一告一个准,没人敢弄虚作假。

  因此,在35岁这个年龄能够,进入事业单位,稳定地拿工资,享受优渥的福利待遇,堪称幸运。但同时也不得不面对一个残酷的事实——起步太晚。

  在晋升方面,35岁进入事业单位,一切从零开始,是吃亏了。在这个年龄,很多人已经混到副科正科甚至副处,拿职称也有中级或副高了,你才刚起步,被一帮比自己年龄小的人管着,个中滋味可想而知。奔前途,显然空间已不大。

  在工资待遇方面,事业单位也不像外界想像的那么高。以小公所在的西部三线城市为例,新录用事业单位人员试用期转正后,九级管理岗位每月工资收入扣除五险两金和30%绩效后,实际到手也就是2900左右,除此之外,每月的餐补+物业补贴+通讯补贴大约有六七百,年底考核性绩效和奖励性绩效两万上下,一年收入不算公积金总共也就六万多,七万不到。这个收入在小公这里如果不买房买车,没有贷款,不养家糊口,过过日子还可以,一旦有生活负担,入不敷出。未来钱途,堪忧。

  这就是事业单位的状态。你在35如果这个年龄还想考公务员有自己的考虑,或许是打拼累了想图稳定,或许是对体制情有独钟,不管是什么情况,小公必须提醒你一点,此时考事业单位要考虑自己的经济状况。

  如果你的家境还可以,可以应付上有老下有小的局面,可以考虑去考,进入体制可以为你稳定的生活加持;反之如果你的经济状况不是很好,还有很大的负担,需要借助工作改变现状,建议谨慎考虑,有机会去找个更好的工作,对你来说可能更现实。大家觉得年龄到35进事业单位值吗?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