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事业单位改革,这些政策让人“拍手叫好”,未来三年将有大变化

2019-08-19 09:17:55     来源:京佳教育

 

  • 咨询电话: 0530一5119868 17605409940 17605409785

  • 地址: :山东省菏泽市牡丹区太原路永泰大厦1306室 ( 中华路与太原路交叉口 简泽电视台东邻)

  很多人都希望拥有“铁饭碗”,如果能进入事业单位,不仅工作稳定,福利待遇也比较好。除了国家政府部门,还有中小学、大学、医院以及其他单位,这些单位都很重要。为了工作效率,为了发挥出人才的最大效益,事业单位正在逐步改革完善。根据目前的改革政策,未来三年将会有大变化,一些政策更是让人“拍手叫好”。

  一、工资定期上涨

  作为职工,最关心的就是工资待遇问题,改革最新政策明确表明,要实行绩效工资制度,定期上调工资标准,基本工作的占比,保证职工的基本薪资权益。所以作为国家公务人员或者事业单位的职工,薪资水平有保证,跟随经济发展形势,及时调整。

  二、调整评定职称标准

  事业单位在评定职称的时候看重学历、论文等硬性指标,给职工带来的压力。为了评定更加公平科学,针对不同类型的人才,调整了标准。对于专业技术型人才,淡化学历和论文数量要求,让这些人才集中精力于研究。偏远地区的人才适当放宽论文要求;一些实践操作型人才,不作论文要求;对于一些偏远或者基层地区,外语能力可以不作为评定标准。相信很多事业单位的员工可以轻松一点,这样的标准更加科学合理。

  三、可兼职和挂职

  事业单位中不乏有一些有能力者,他们可能响应国家的政策,心中已经有了创业的计划,但害怕风险,不想放弃事业单位的工作。现在改革新政策规定,可以兼职或者挂职,既可以保留编制,还可以投身于创业。而且创业的成就还可以作为评职称的一项标准。

  四、教师工资与公务员持平

  教师作为培育人才的园丁,应该加以重视。然而一些地区的教师薪资水平偏低,可能都无法维持基本生活,所以为了保证教师的权益,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改革决定他们的工资待遇,和公务员保持持平。这项政策受到农村、乡镇地区教师的欢迎。

  五、医务人员工资

  在我们的意识中,医生的薪资待遇比较高,不过其他医务人员的薪资并不算高,尤其是乡镇地区的工资水平更比较低。为了调动医务人员的积极性,也为了吸引更多人才来到乡镇、偏远地区工作,将会逐步医务人员的基本工资。

  事业单位的改革政策可谓是越来越好,引起人们的“拍手叫好”,教师和医务人员的基本工资水平都会得到,事业单位职工的权益得到保证,必将促进事业单位的发展进步。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