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事业单位改革不断进行,编制是否还是铁饭碗

2019-08-07 09:00:47     来源:京佳教育

 

  • 咨询电话: 0530一5119868 17605409940 17605409785

  • 地址: :山东省菏泽市牡丹区太原路永泰大厦1306室 ( 中华路与太原路交叉口 简泽电视台东邻)

  随着事业单位的改革不断推进,越来越多的人对事业单位的改革发表了不同的意见。有人认为事业单位的改革造成了医疗和教师的编制的取消,是否会造成越来越少的人去当教师和医生,取消了编制的教师和医生还有没有入职的价值。

  但是也有人认为,事业单位改革实际上是在编制的价值性,也有利于编制内人员的管理,那么随着事业单位的改革,编制还如之前那么“铁”了吗?事业单位还有考取的必要了吗?

  我们先来看看在此次事业单位改革中,有哪些单位或者是职业被取消了编制吧。

  行政类事业单位

  行政类事业编作为省级机构改革重点要求提前改革的单位,在改革的进程中已经完成了大半,在此次行政类事业单位改革中,还是由于行政编制的限制,单独将行政执法类事业单位划分出来,实行行政执法综合改革,依然保留在事业单位序列。

  但是事业单位不再参公,只暂时保留已取得参公身份人员的参公待遇。

  部分单位转企

  根据各项通知显示,经营性文化事业单位、由财政部门拨付事业经费的文化单位等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事业单位最终将转化为企业制,但大部分都是国有企业,也是还有编制的。而这些事业编的在职员工在改革之后也会转为签订劳动合同,而不再是原有的事业单位聘用合同。

  高校、医院取消编制

  在《2017年事业单位分类革新实施方案》中已经明确要全面取消高校和医院的编制,高校和医院内的教师和医生将采取各个单位的自主聘用制度。但是不用担心,此次取消编制的是高校和公立医院,和中小学的教师没有多大的关系。

  因为目前中小学的教师来说,不会存在取消编制一说,因为大部分的教师招聘都是编内招聘,所以已经考取教师资格证打算考取中小学教师编制的同学们不用太过担心。

  其实随着编制的改革,近两年来公务员也在不断收编,从福建省公务员考试最近几年的招考人数来看,已经达不到从前的高度了,所以说现在要考入编制内的难度是越来越大了。

  不过,事业单位的编制总体趋势都在压缩,未来编制可能会更加紧张,事业编虽然待遇不算很高,但是含金量却在加强,所以说未来竞争会更大,想考还不考得上。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