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务员考试政治常识题

2019-08-07 18:06:25     来源:京佳教育

 

  • 咨询电话: 0530一5119868 17605409940 17605409785

  • 地址: :山东省菏泽市牡丹区太原路永泰大厦1306室 ( 中华路与太原路交叉口 简泽电视台东邻)

  1.2014年5月10日,“聚焦丝绸之路经济带——2014甘肃国际经贸合作研讨会”在甘肃敦煌举行。下列关于“丝绸之路经济带”的表述有误的是( )。

  A.是在“古丝绸之路”概念基础上形成的一个新的经济发展区域

  B.其东边牵着亚太经济圈,西边系着欧洲经济圈,被认为是“世界上最长、最具有发展潜力的经济大走廊”

  C.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能带动我国经济实力较为薄弱的西部地区发展,有望形成新的开放前沿

  D.是紧密型一体化合作组织,在区域合作模式上,通过建立互惠的贸易和投资安排,确立统一的关税政策,然后建立超国家的机构来实现深入合作

  2.

  教育部部长袁贵任在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表示,>2015>年将推进招生计划管理改革,新增( )全部安排给高等教育资源相对缺乏、升学压力较大的中西部和人口大省。

  A.专科招生计划

  B.本科招生计划

  C.研究生招生计划

  D.在职研究生招生计划

  3.2014年1月10日上午,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北京隆重举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向获得2013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的科学家颁发奖励证书。荣获2013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的是( )

  A.师昌绪、王振义

  B.吴良镛、谢家麟

  C.郑哲敏、王小谟

  D.张存浩、程开甲

  4.

  2014>年7>月>4>日,中国证监会就《关于改革完善并严格实施上市公司退市制度的若干意见>(>征求意见稿>)>》>(>简称《意见》>)>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这标志着新一轮退市制度改革正式启动。这次改革的目标是实现上市公司退市的( )

  A.市场化、法治化和常态化

  B.市场化、透明化和常态化

  C.开放化、法治化和常态化

  D.市场化、法治化和日常化

  5.《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意见》,对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推进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保障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作了全面部署。到( ),基本建成覆盖城乡、便捷高效、保基本、促公平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A.2015年

  B.2020年

  C.2025年

  D.2030年

  答案与解析1.答案: D

  解析: 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发展,各国可以就经济发展战略和对策进行充分交流,本着求同存异原则,协商制定推进区域合作的规划和措施,在政策和法律上为区域经济融合“开绿灯”。但不是制定统一的关税政策和建立超国家的机构来达到目的。故本题答案为D选项。

  2.答案: B

  解析: 这是一道时事政治题。本处答案应填B项。

  3.答案: D

  解析: 2014年1月10日上午,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人民大礼堂举行。物理化学家张存浩和物理学家程开甲荣获2013年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因此,本题答案为D项。

  4.答案: A

  解析: 2014年7月时事政治题。

  5.答案: B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考试政治常识题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 公务员考试经济常识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