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应急能力在山东公务员面试实务中如何运用

2019-07-16 16:08:58     来源:京佳教育

 

  • 咨询电话: 0530一5119868 17605409940 17605409785

  • 地址: :山东省菏泽市牡丹区太原路永泰大厦1306室 ( 中华路与太原路交叉口 简泽电视台东邻)

  热点背景:

  材料一:

  2017年6月24日5时45分,四川省阿坝州茂县叠溪镇新磨村新村组富贵山山体突发高位垮塌。垮塌方量巨大,约800万立方米,最大落差1600米,河道平面2500至3000米,堵塞河道约2公里。

  材料二:

  中国网6月26日讯据中央气象台消息,26日至28日,江南、华南西部以及云南、贵州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广西东北部、湖南中南部、江西中南部、福建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过程雨量一般有80~20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有短时强降水,局地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中央气象台6月26日6时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预测一:

  近年来各种自然灾害频发,对各级政府来说是很大的挑战,对此你怎么看?

  思路解析:

  本道题目以近期突发的自然灾害为背景进行,重在测试考生的综合分析能力。要作答好此题目,考生需要对政府关于应急处理的相关知识有的了解,并能够按照提出观点、论证观点、落实观点的思路来作答,只有三步完整才能全面的展示个人的综合分析能力。

  参考要点:

  1.能够宏观的表明自己对自然灾害与政府关系的认识,并标明对自然灾害应对的基本态度,例如自然灾害频发,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好灾害的处置工作是各级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政府履行基本职能的基本要求。

  2.全面分析,一方面需要分析自然灾害所带来的严重危害;另一方面要对政府在抗灾救灾中的基本职能进行分析,必要时也可以分析灾害发生的基本原因。

  3.对于如何更好地应对自然灾害,减少损失,提出针对性的措施,应该包括人防、物防、管理和思想认知等方面。

  预测二:

  你所在的乡镇突发自然灾害,造成严重人员伤亡,领导让你负责处理,你怎么办?

  思路解析:

  本道题目重在考查考生应急应变能力,要作答好此题,考生需要对处理突发自然灾害的基本方法和流程有所了解,并要有针对性的突出要点,体现自己实际工作的能力。

  参考要点:

  1.表明自己对突发自然灾害的认识,并说明处理的基本原则,例如突发自然灾害给群众生产生活造成重大影响,如不及时处理会造成严重的人员和财产损失,领导让我来处理,我会本着以人为本的原则进行处理。

  2.阐述具体的处理过程,包括对灾情的了解和前期处置,要重点突出以人为先,优先保证人的安全和生活问题;

  3.全面展示处理的基本过程,包括灾情上报、应急处理、调查评估、恢复重建等内容。

  4.对此次救灾处理情况进行汇总并上报,并做好后期的防灾减灾工作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