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考公务员压力大的专业,职位少竞争大,很难上岸

2019-08-08 09:46:23     来源:京佳教育

 

  • 咨询电话: 0530一5119868 17605409940 17605409785

  • 地址: :山东省菏泽市牡丹区太原路永泰大厦1306室 ( 中华路与太原路交叉口 简泽电视台东邻)

  大学毕业后,很大一部分大学生都想考公务员。可是,公务员考试不仅对于考生个人的学历有要求,而且对于考生个人的大学专业也有要求,如果你的大学专业非常冷门,不仅在就业市场上找工作压力大,考公务员的时候也有可能受冷遇,可选择的职位没有几个。以下这几个大学专业,从近年国家公务员招考的形势来看,考公务员时就非常吃亏,不仅职位少,竞争也非常大,很难端上铁饭碗。

  市场营销专业

  市场营销专业,是随着我国经济的市场化而出现的一个专业。这个专业,几乎在绝大多数的高校都有开设。但是,市场营销的主战场,是在现实生活中,是在消费市场,而不是在大学。这也就导致,很多大学的市场营销专业非常不接地气,老师教授的知识严重老化,和市场脱节,因而,很多市场营销专业的大学毕业生,很难找工作。不仅如此,由于国家公务员机关往往很少涉及营销工作,因此,对于市场营销专业人才的需求量也不大,很少为这个专业的学生对口设置公务员职位,导致这一专业的大学生,考公务员时竞争大。

  编辑出版专业

  很多高考考生都有自己的文学梦,因而选择了编辑出版专业。这个专业,在参加公务员考试时,也容易遇冷。除了选择不限专业的岗位,编辑出版专业的大学生,在公务员考试中能够选择的对口职位非常少。因此,他们如果想要考公务员,不得不和无数只能报考“三不限”岗位的考生竞争,除非个人考试能力特别强,在公务员考试中,通关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知识产权专业

  知识产权这个名词,近年来越来越为大众所熟悉。每年高考中,都有一部分考生选择知识产权这个专业。可是,这个专业的应用价值,主要也不是体现在公务员部门。因此,不管是中央国家机关还是地方国家机关招考公务员,都很少招考知识产权专业的人才。如果大学期间所学的专业是知识产权专业,就不要对报考公务员报太大的希望,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毕业后在就业市场寻找自己的价值,更有可能取得成功。

  图书馆专业

  图书馆专业,也是一个不太适合考公务员的专业,以2019年中央国家机关公务员招考为例,明确限定图书馆专业考生可以报名的职位,只有6个。当然,图书馆专业考生的更好的去处,是参加各地图书馆的招聘考试。目前,图书馆的工作人员的身份属于是事业编制,虽然待遇不及公务员,但仍然是非常受欢迎的铁饭碗。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考试 专业 难上岸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