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9年公务员考试时政:8月23日国内篇

2019-08-23 16:28:02     来源:京佳教育

 

  • 咨询电话: 0530一5119868 17605409940 17605409785

  • 地址: :山东省菏泽市牡丹区太原路永泰大厦1306室 ( 中华路与太原路交叉口 简泽电视台东邻)

  1、川港青年齐聚成都共庆新中国七十华诞

  22日晚,名为《穿越时空的青春礼赞》的短片拉开了“相聚国旗下”川港青年主题交流活动的帷幕。近700名平均年龄27岁的香港青年与四川本地青年一道,以青春的名义共庆新中国七十华诞。

  主题交流活动由四川省港澳办、共青团四川省委和香港新家园协会共同主办,于19时30分在位于成都市的西华大学举行。文艺演出环节,精彩纷呈的节目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2、世界顶尖科学家三亚论坛聚焦海洋和农业

  世界顶尖科学家三亚论坛暨三亚市院士联合会成立大会今天在海南三亚开幕。

  3、北京将完善“死亡人口信息库” 让群众少跑腿

  简化专项救助申请材料、推动解决京籍特殊空巢老人出售家庭唯一住房后户口迁移落户、优化调整街道规模……为持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动检视问题、整改问题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细里走,北京市委社工委针对近期开展的调查研究情况,进一步梳理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从社会福利、社会救助、基层社会治理、专项社会事务、社会动员、社会服务等六个领域,研究提出第二批10项立行立改事项及措施,解决群众关切。

  4、山东淄博:行政审批为守信企业“开绿灯”

  对于具备实力、有项目投资需求的企业来说,诚信也是一种无形资产。但在现实中,这种无形资产往往因为难衡量、难变现,作用并不明显。山东淄博日前出台工业投资项目“1+N”审批制度,让诚信由无形资产转化为助力企业发展的有形财富。

  “工业投资项目‘1+N’审批制度,‘1’指的是拿地即开工审批模式,‘N’包含承诺审批制、先建后验、帮办代办等审批方式创新。”淄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范桂君告诉记者,淄博正着力构建便捷高效的工业投资项目审批服务体系,如果企业信用等级良好,做出书面承诺后可先行开工建设,其他手续在工程竣工验收前办理完成即可,大大了项目落地效率。

  5、河北今年将新增完成4000个村庄生活污水治理

  记者从河北省生态环境厅了解到,为持续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河北今年将新增完成4000个村庄生活污水治理,同时完成1.5万个村庄生活污水管控,推动全省农村生活污水管控水平明显。

  6、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揭开企业整改乱象

  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首次将央企纳入督察范围。其中第一批督察,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以下简称督察组)选择了中国五矿集团和中国化工集团。由于是首次督察,央企能否顺利过关备受关注。

  督察组到中国五矿集团公司江西赣县红金稀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红金稀土有限公司)现场督察所看到的情形,却令人大跌眼镜。红金稀土有限公司不仅纸上整改,不见真章,而且,督察组深入企业现场检查时,发现企业明明正在生产,企业有关负责人却称已经停产。

  除了这家央企的表现令督察组失望外,督察组在对重庆市督察时发现,永年集团重庆矿业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年水泥厂)竟然在政府的眼皮底下违法生产。

  7、公安打击伪造买卖居民身份证违法犯罪显成效

  公安部8月22日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国公安机关打击整治伪造、买卖居民身份证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工作情况。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局长李京生介绍,打击整治伪造、买卖居民身份证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以来,公安部坚持整体谋划、分步推进、深度打击、有效治理,部署各地公安机关对伪造、买卖居民身份证违法犯罪活动进行全链条打击。截至目前,各地公安机关共破获伪造、买卖居民身份证案件3.2万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6万余人,捣毁制贩假证窝点1900多处,缴获一大批伪造居民身份证,发现清理网上涉居民身份证违法信息4460多条。

  公安部新闻发言人郭林介绍,公安部历来高度重视居民身份证的服务管理工作,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推出身份证异地受理、身份证相片“多拍优选”等一系列便民举措的同时,紧紧抓住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身份证错号、重号、造假等突出问题,下定决心,持续狠抓打击整治。2018年以来,公安部部署全国公安机关开展打击整治伪造、买卖居民身份证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对此类违法犯罪活动进行全链条、全环节打击,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