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9年公务员考试时政:8月13日国内篇

2019-08-13 16:14:39     来源:京佳教育

 

  • 咨询电话: 0530一5119868 17605409940 17605409785

  • 地址: :山东省菏泽市牡丹区太原路永泰大厦1306室 ( 中华路与太原路交叉口 简泽电视台东邻)

  1、黄山风景区实施首次有偿救援收费3206元

  暑期又一阵户外旅游热兴起,与此同时,驴友进入景区未开发、未开放区域的“野游”行为屡见不鲜。7月初,3名驴友无视禁止攀爬的“禁令”,非法进入广东曲江罗坑自然保护区船底顶核心区,迷路被困,最终被救援人员奋力救出。7月上旬,重庆市南川区头渡镇前星村7名驴友在开发未开放的峡谷里探险被困,被消防人员历经14个小时救出。6月上旬,7名驴友组队穿越四川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时,在大雪塘发生意外,其中一名女队员遇难。7名驴友涉嫌违规进入国家自然保护区缓冲区和核心区,1人付出生命的代价,其余6人被公安机关分别罚款5000元。

  前不久,黄山风景区也发生了“野游”者被困请求救援事件,黄山风景区管委会依据《黄山风景名胜区有偿救援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中关于有偿救援的规定,对本次救援收取了费用。这也成为黄山风景区实施的首次有偿救援。游客王某某的亲属代其将3206元有偿救援款汇入黄山风景区管委会账户。事实上,本次救援累计发生费用远不止这些。

  2、江苏破获特大制售侵权盗版图书案件

  记者近日从全国“扫黄打非”办获悉:由国家版权局、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公安部及最高检四部门督办的江苏淮安“2·22”特大侵犯著作权案告破。经查明,此案涉及印刷、销售侵权盗版书籍100余万册,总码洋9300余万元,涉案金额1000余万元,被侵权盗版的出版社多达21家。

  3、北京将严查外墙脱落等住宅质量问题

  为解决当前北京住宅工程中市民反映突出的质量问题,市住建委8月12日发布通知,开展为期一年的住宅工程质量专项行动,将严查房屋渗漏、结构和饰面层裂缝、墙地面空鼓起砂、回填土下沉、外墙保温板及饰面层脱落等住宅工程常见质量问题严重的项目。

  此次专项行动的检查范围为在建以及交付两年以内的住宅工程,重点是定向安置房(含回迁安置房、棚改安置房、一级开发类安置房、重点工程类安置房)、经济适用房、限价商品房、共有产权房、公共租赁房等政策性住房工程。

  4、最高检、公安部“反诈十课”揭示手机App打卡猫腻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现在很多人都习惯“早起看手机一览天下事”,而且手机上“励志打卡”的推荐也不少,有的甚至有现金奖励;被邀请关注微信公众号预约免费体检、 开药,买得越多折扣越多,同时兼顾理财……这些都可能是骗局。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与互联网公司共同举办的“反诈十课”直播防骗活动揭示了《手机App打卡有猫腻》和《天价买来的疗效》。

  5、全国公安机关集中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

  8月12日,公安部组织全国公安机关在武汉等154个城市同步开展以“销枪爆 除祸患 保大庆 护民安”为主题的集中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活动,对去年以来全国公安机关收缴和群众主动上缴的气枪、猎枪等10.7万支非法枪支及一大批炸药、雷管等爆炸物品进行集中安全销毁。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