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9年公务员考试时政:8月10日国际篇

2019-08-12 15:14:55     来源:京佳教育

 

  • 咨询电话: 0530一5119868 17605409940 17605409785

  • 地址: :山东省菏泽市牡丹区太原路永泰大厦1306室 ( 中华路与太原路交叉口 简泽电视台东邻)

  1、英国舆论认为“汇率操纵国”论调源自政治动机

  本周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走低引发关注。一些 在英国媒体发表观点时指出,美国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是出于政治目的。

  2、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就英方涉港错误言行答记者问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0日就英方涉港错误言行答记者问。

  有记者问:据报道,英国外交部发言人称,拉布外交大臣9日就香港局势与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通话,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说:我要特别指出,今天的香港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个特别行政区,早已不是英国的殖民地。英国对香港一无主权,二无治权,三无监督权。香港事务不容任何外国干涉。依照基本法规定,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外交事务应归中央政府负责管理。英国政府直接向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打电话施压是错误的。中方严正要求英方立即停止一切插手香港事务、干涉中国内政的行为,不要再对香港指手画脚、煽风点火。

  3、王毅同巴基斯坦外长库雷希举行会谈

  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9日晚在北京同专程紧急来华访问的巴基斯坦外长库雷希举行会谈。

  4、IMF重申人民币汇率符合中国经济基本面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9日发布中国年度第四条款磋商报告,重申2018年中国经常账户顺差下降,人民币汇率水平与经济基本面基本相符。多位美国 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份报告证实中国并未“操纵汇率”,美方相关指责毫无根据、站不住脚。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