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9年公务员考试时政:8月7日国际篇

2019-08-07 17:59:31     来源:京佳教育

 

  • 咨询电话: 0530一5119868 17605409940 17605409785

  • 地址: :山东省菏泽市牡丹区太原路永泰大厦1306室 ( 中华路与太原路交叉口 简泽电视台东邻)

  1、金正恩观摩新型战术导弹发射

  据朝中社7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6日凌晨观摩了新型战术导弹发射,并表示此次军事行动是对正在举行的韩美联合军演的“适当”警告。

  2、美国冻结委内瑞拉政府在美资产 打压后者海外盟友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5日签署行政令,冻结委内瑞拉政府在美国的所有资产和孳息。根据白宫发布的行政令,委方在美资产将不得以转让、支付、提取或其他方式处理。

  3、印度取消克什米尔“特殊地位” 巴基斯坦强烈谴责

  印度政府5日发布总统令,废止宪法赋予印度控制克什米尔地区的“特殊地位”。

  邻国巴基斯坦予以谴责,认定印度单方面改变争议未决的克什米尔地区现状。

  4、土吁美放弃支持库尔德武装 俄叙反对设“安全区”

  土耳其政府5日呼吁美国政府放弃支持叙利亚北部“人民保护部队”,停止向那支库尔德武装提供军事援助。

  5、回应伊朗扣押油轮行为?英国宣布加入美海湾“护航”行动

  在组建“欧洲舰队”失败后,英国政府周一正式宣布,加入由美国领导的海湾“护航”行动。

  6、美股市大跌 全球最富群体财富一天蒸发1170亿美元

  美国媒体6日报道,受股票市场价格指数大幅下挫影响,全球最富500人的净身家5日合计缩水2.1%。

  美国彭博新闻社亿万富翁指数追踪的富豪中,21人净值损失10亿美元或更多。随着美国亚马逊公司股票价格下跌,创始人杰夫·贝索斯净值减少最多,达34亿美元。不过,贝索斯依然是全球首富,净值达1100亿美元。

  7、美国驻俄罗斯大使递交辞呈

  据美国媒体6日报道,美国驻俄罗斯大使洪博培当天以个人原因向美国总统特朗普递交辞呈,计划于10月初离任。

  8、美国前财长表示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有损美方信誉

  美国前财政部长劳伦斯·萨默斯6日撰文指出,美国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不符合事实,此举损害美国政府信誉,可能给美国带来经济衰退风险。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