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9年公务员考试时政:7月23日国际篇

2019-07-23 17:02:57     来源:京佳教育

 

  • 咨询电话: 0530一5119868 17605409940 17605409785

  • 地址: :山东省菏泽市牡丹区太原路永泰大厦1306室 ( 中华路与太原路交叉口 简泽电视台东邻)

  1、美侦察机遭委战机尾随?委方:不得侵领空!

  美国军方21日说,一架委内瑞拉战机在国际空域“挑衅性”尾随一架美军侦察机。美方所述细节遭委方驳斥。按照委方的说法,美方一架侦察机侵入委方领空,委方出动两架战机,把它“护送”出委方领空。

  2、日修宪势力参院选举遇挫 不保三分之二以上议席

  依据22日揭晓的日本国会参议院选举结果,首相安倍晋三领导的自由民主党与执政盟友公明党赢得124个改选议席中的71席,继续掌控参议院。

  然而,执政联盟与在野的日本维新会等修宪势力未能保住参议院三分之二以上议席,为安倍明年修宪的打算增添难度。

  3、不商量就停飞?埃及不满英国单方停飞开罗航班

  英国航空公司没有与埃及民航管理部门磋商,20日单方面宣布暂停赴埃及首都开罗的航班,招致埃及方面不满。英国21日赶忙道歉,安抚埃及。

  4、以色列军警强拆巴勒斯坦人房屋引发强烈抗议

  以色列军警22日强行拆毁12栋东耶路撒冷巴勒斯坦人的房屋,引发巴勒斯坦方面强烈抗议。

  5、库什纳将再访中东 欲确定“世纪协议”经济方案

  一名美国政府官员21日说,总统高级顾问贾里德·库什纳定于7月底至8月初访问中东,以期确定推动解决巴勒斯坦和以色列问题的所谓“世纪协议”中经济方案细节。

  6、涉嫌抢劫杀害在埃塞俄比亚中国公民的5名嫌疑人落网

  记者22日从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馆获悉,涉嫌日前抢劫杀害在埃塞中国公民的5名嫌疑人已经全部落网。

  7、杜特尔特乘直升机抵国会发表国情咨文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22日发表任内第四次国情咨文,本次国情咨文被看作其六年任期的“中期报告”。因马尼拉交通拥堵,杜特尔特当天下午乘坐直升机从总统府飞抵菲众议院会议大楼,在参众两院联席会议上发表国情咨文。

  8、安倍晋三欲联合在野党讨论修宪

  7月22日,日本首相、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在日本东京自民党本部召开记者会。

  日本国会第25届参议院选举结果22日清晨揭晓,自民党、公明党等修宪势力未能获得参议院三分之二以上议席。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当天下午在东京表示,希望同在野党一同讨论修宪问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