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9年公务员考试时政:7月12日国内篇

2019-07-12 14:46:55     来源:京佳教育

 

  • 咨询电话: 0530一5119868 17605409940 17605409785

  • 地址: :山东省菏泽市牡丹区太原路永泰大厦1306室 ( 中华路与太原路交叉口 简泽电视台东邻)

  1、外交思想理论研讨会在京举行

  外交思想理论研讨会11日在北京举行。本次研讨会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与光明日报社联合举办,来自国内各地智库、高校的几十名 学者就外交思想的科学内涵与理论体系、哲学基础与文化渊源、时代特征与世界意义等议题深入交流研讨。

  2、在中央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上强调 中央政法机关党的建设要走在前作表率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11日主持召开中央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力推动中央政法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当好“三个表率”,努力建设对党忠诚、服务人民、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秉公用权、纪律严明的模范机关,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3、驻证监会纪检监察组集体约谈发行部领导班子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驻证监会纪检监察组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针对证监会证券发行审批领域问题多发的实际情况,近期集体约谈证监会发行部领导班子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就加强发行部党风廉政建设、强化证券发行审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提出明确要求。

  4、我国自主建造的极地科考破冰船“雪龙2”号顺利交付

  记者从自然资源部获悉:11日,我国第一艘自主建造的极地科学考察破冰船——“雪龙2”号在上海顺利交付,标志着我国极地考察现场保障和支撑能力取得了新突破。

  5、应急管理部进一步部署防汛救援工作

  据应急管理部微信消息,11日晚,国家防总副总指挥、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黄明主持召开防汛救援工作调度会议,传达学习中央领导同志批示要求,进一步落实全国重点地区防汛抗旱工作会议部署,视频连线浙江、福建、江西、湖南、广东、广西、贵州等7个省(区)应急管理厅,调度了解当地汛情灾情,要求各级应急管理部门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生命至上,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进一步做好防汛救援工作,坚决打赢这场硬仗。副部长付建华、孙华山、黄玉治、尚勇参加。

  6、青岛成立三个调查组依法查处地铁相关问题

  青岛地铁连续发生安全事故和质量举报事件,引起广泛关注。记者11日了解到,青岛地铁一号线公司总经理已被停职,青岛市委市政府已成立了由院士为组长的事故调查组,由市纪委市监委、公检法机关等组成的执纪执法调查组,由住建部门、律师、 等组成的工程质量调查组,依法从严彻查地铁相关问题。

  7、浙江:用“平安建设”为基层社会治理破题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是基层社会治理难题的写照。近年来,浙江从人民群众安全感来破题,在智慧治理、共建共享、法治保障等“大平安”理念下建立一系列长效治理机制,形成了民富民安并进、和谐发展共赢的良好社会局面。

  8、贵州首条景区高铁直达旅游专列开通

  贵州省首条景区高铁直达旅游专列12日在贵州省安顺西站举行首发仪式,贵州全域旅游正式迎来高铁直通时代。

  专列始发站为安顺西站,途经贵阳北站、凯里南站、朱砂古镇站,终点站为铜仁站,由西至东,将黄果树瀑布、西江千户苗寨、朱砂古镇、铜仁梵净山等众多旅游资源连接起来,贯穿贵州的东西黄金旅游线路。专列将每天一对循环开行,预计连续开行180天。

  9、司法部:城乡基本公共法律服务资源将实行均衡配置

  日前,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意见》。11日司法部法治调研局局长李明征在新闻发布会上对意见进行解读时表示,城乡基本公共法律服务资源将实行均衡配置。

  10、证监会对6家拟IPO企业及16家中介机构采取监管措施

  证监会昨日通报了近期对部分申请首发企业及存在执业问题的部分中介机构采取监管措施的情况。同时,证监会已于近日安排启动了44家在审企业的现场检查工作。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