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务员考试:材料分析(四)

2019-07-10 09:00:21     来源:京佳教育

 

  • 咨询电话: 0530一5119868 17605409940 17605409785

  • 地址: :山东省菏泽市牡丹区太原路永泰大厦1306室 ( 中华路与太原路交叉口 简泽电视台东邻)

 给定材料列举的工作中的事例体现了心系他人的一些优良品质,请分别概括这些优良品质的具体表现。

  要求:紧扣给定材料,准确全面,条理清楚。篇幅不超过200字。

  给定材料:

    2017年12月,52岁的某贫困县县委书记老吕,突发心脏病,倒在了工作岗位上。吕书记生前结对帮扶的贫困户老肖,听到这个消息,眼泪流了下来:“简直不敢相信,吕书记好好的一个人,怎么突然就没了!”家住该县D村的老肖,原来生活异常贫困。2015年7月,吕书记走访贫困户时,看到他家徒四壁,便问他:“你有什么手艺吗?”老肖回答:“我会电焊,但没钱买设备。”“只要你勤快,愿意做,钱我可以帮你想办法。你马上列出所需设备的清单,我回县城就给你买,再帮你到路边租间门面。”吕书记随后为老肖购置电焊设备,帮他在街上租了一间门面房,老肖就开起了电焊铺。如今,老肖的日子一天天好了起来,一家人其乐融融。

  吕书记平时不太爱说话,可跟群众在一起时,他的话匣子就打开了。在路上碰到乡亲,不管认识与否,他常常停下来,和他们拉拉家常。“吕书记真是个好领导,大家都愿意跟他说掏心窝子的话。他生前给我那么多指导和关心,现在他走了,我永远都不会忘记他……”说着说着,L村种草养羊带头人李大姐已经控制不住自己的泪水。

  铁汉也有柔情。吕书记很恋家,总说家里的饭菜最香,即使是剩饭,吃起来也津津有味。他的女儿收拾父亲遗物的那天晚上,到了22点50分,吕书记手机的闹钟响了起来,那是他女儿中学时代下晚自习回到寝室的时间,“爸爸每晚这个时候都会打来电话,从不间断,至今已6年。”在女儿心里,父亲永远令她骄傲,“爸爸虽然很忙,但总是尽量抽时间陪我,他常教导我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让我多读书,还经常向我推荐好书。”

 【解题思路】

  阅读相应材料,提取体现心系他人的案例的工作中体现出的品质(抽象、综述类的关键词),然后再概括其对应的具体表现(品质关键词的具体展开)。

  阅读给定材料,选择作答要点:

  第1段,县委书记老吕结对帮扶贫困户。——具体表现

  第2段,与群众拉家常,给予指导和关心。——具体表现

  关心群众。——品质综述

  第3段,恋家;定时联系家人,从不间断;教导下一代树立正确的人生观。

  关心家人。——品质综述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