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务员编丨满足这2个条件,中央机关公务员任你报考!

2019-08-24 11:19:42     来源:京佳教育

 

  • 咨询电话: 0530一5119868 17605409940 17605409785

  • 地址: :山东省菏泽市牡丹区太原路永泰大厦1306室 ( 中华路与太原路交叉口 简泽电视台东邻)

  中央国家行政机关公务员,听上去很高大上,其实通过国考是有机会去中央任职的,但是国考要求高,竞争大,很多人可能不知道,考选调生也有机会进中央

  什么是中央选调生

  中央机关选调生是以调整公务员队伍学历和年龄结构为初衷而实行的政策。在考试上同国考无异,在形式上和各级选调无差,也要去往基层锻炼。唯一的区别就是招录单位都是中央部委。大家对中央选调高看一眼也是因为起点和平台高。

山东公务员

  中央选调生报考门槛高吗?

  一般是20余所985高校。(央财、政法等专业顶尖的211高校也有央选名额)

  中央选调通知直接发到各高校的,由各高校通知到同学。通知发布是相对保密的,因此具体的高校名单不清楚。据不完全考证,各高校的名额分配不等且差距不小。

  招录单位有哪些?

  从中央办公厅到中组部,到央行等大家耳熟能详的部委都在其列。具体的招录人数和专业要求每年略有调整,以当年学校接到的通知为准。通知一般不通过微信、网站等网络渠道发布,而是要到学院就业办老师那里查阅纸质版文件,允许抄录但不允许拍照或复制。

  中央选调生报名要求

  基本条件+学校推荐。

  基本条件:党员+校级以上荣誉(我们学校国奖可以算)+学生干部+应届毕业生。

  学校推荐:各学校分配到各学院的名额有限,因此符合上述条件还需经学院推荐确认。经由学院综合考量、择优推荐上报学校。

  总之,你得是同院系里综合实力的top几才行。

  想考选调生

  但是不符合中央选调生的条件怎么办呢?

  其实各省份的选调生也不差哦!

  选调生优势

  一、公务员编制选调生属于公务员编制,选调生不同于公务员在于选调生提拔渠道不同,升职的机会多,升职的速度快!

  二、储备干部身份

  选调生是党政机关优秀领导干部的后备人选,以及县级以上党政机关高素质工作人员人选。正如正常企业的管培生一样,是组织重要岗位管理人才的培养对象。

  三、工资定级快

  第三点是大家都关注的了,选调生比一般公务员试用期少一年,工资定级快一年。

  四、提拔速度快

  本科毕业定科员;硕士研究生定副科(级别,不是职务);博士研究生定正科。

  选调生报考条件

  ● 学生干部,报考选调生就有一个条件是需要担任一年及以上学生干部。

  ● 党员,一般来说,预备党员也可以参与报名。

  ● 奖励,奖励的标准,每个省份都有不一样的要求,具体以公告为准。

  ● 参军经历,一些省份直接规定有参军入伍经历的人可以直接报名选调生考试。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