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务员面试都考什么?

2019-08-15 10:39:20     来源:京佳教育

 

  • 咨询电话: 0530一5119868 17605409940 17605409785

  • 地址: :山东省菏泽市牡丹区太原路永泰大厦1306室 ( 中华路与太原路交叉口 简泽电视台东邻)

  一、面试的概念

  公务员面试是一种经过组织者精心设计,在特定场景下,以考官对考生的面对面交谈与观察为主要手段,由表及里测评考生的知识、能力、道德等有关素质的一种考试。最主要有两种形式,分别为结构化面试和无领导小组讨论两种。

  二、面试的流程

  (一)接到通知

  公务员笔试分数线和成绩公布后,一般进入面试阶段的考生会接到招考单位的电话通知或网站公告通知,主要是瑶琴进行资格审查并确认面试。

  冷知识:不论笔试阶段还是面试阶段,考生要保持报名电话的手机畅通,以便随时能联系得到您。另外,有些招考单位还会通过网站公告、电子邮件等方式通知进入面试的考生,所以随时关注至关重要。

  (二)准备材料

  接到面试通知后,考生要根据招考单位的要求,按要求备齐所有材料,在规定的时间内到地点进行资格审查和确认面试。一般对通过资格审查并确认参加面试的考生,招考单位都会出具一份面试通知书或者面试准考证,上面会告知你详细的面试时间和地点,以及需要注意的事项。

  冷知识:考生要问清楚招考单位资格审查需要查看的材料,并且并且同时拍照制作一份电子版,以便纸质版不小心丢失后,能提供电子版应对。

  (三)带证入场

  面试当天,考生需要携带招考单位出具的面试通知书或者面试准考证试、身份证及招考单位需要的其他证件准时到达面试地点。凭面试通知书或者面试准考证以及其他相关证件进入候考区。

  冷知识:考生可以在前一天抵达面试考点,熟悉一下考场的环境中,减轻第二天的陌生感,从而让心情更加放松。

  泣血经验分享:我告诉你们个小经验,面试一般会安排在宾馆举行,面试主考官们一般也会在面试前一天赴面试现场查看考场的具体位置,您可以在宾馆大厅等候,凭直觉发现他们。如你感觉有一群人像是第二天的面试官的话,赶紧抢先服务开电梯门、上前与他们一起进电梯、并且可以简单问候,总之可以通过任何不违反规定的可能机会,让面试考官记住你并留下好印象。

  (四)签到候考

  考生根据指引牌和现场考务人员的安排,进入候考区后,就要进行签到证明自己按时到达考场。坐定后,面试工作人员会宣读考场纪律以及面试后成绩的公布和体检的安排等工作,宣读完毕之后,各考生要上交自己的通讯工具等物品。

  (五)开始抽签

  候考区一切准备完毕后,就进入考生凭人品抽签的阶段了。抽签能确定分组和进场顺序,面试先后的顺序有时真的很重要,能影响到考生的最终面试成绩,所以也不可掉以轻心。

  冷知识:考生都希望抽签不要抽到第一或最后,但是也不必过于纠结,因为考官的素质都是比较高的,也是比较公平的,他一般开始就会有一个打分标准,以第一个面试人员的面试成绩作为参照,给后续面试考生打分。所以不用过于担心第一名成绩不高。面试心态最重要。要调整到最佳状态。

  (六)候考阶段

  随着面试阶段的到来,面试考生将会根据抽到的签位先后进入面试考场,其他考生在候考区内候考。候考区和面试区是完全隔离的,候考的考生无法得知前面进行面试的考生的任何情况。候考区内,将有工作人员通知即将进行面试的考生做准备。例如前3号考生在进行面试时,4号考生会被安排在考场门外候考,其他人则继续在候考室等待,以此类推。

  冷知识:在此过程中,候考的考生不得离开候考区,如需上厕所,将由同性工作人员陪同前往。另外,如果面试是全天进行,中午休息时分,招考单位将给等待面试的候考考生提供免费的午餐。一般是盒饭,送到候考区。如果面试需要两天,则前一天的面试题和第二天的面试题是不一样的。

  (七)面试开始

  一般的面试考场内,共有11个人,其中7个考官(根据考试类型的不同考官人数会有浮动,一般为5人、7人、9人等奇数人),最中间的1个是主考官;另外有1个记分员,1个计时员,还有2个监督员全程监督。

  冷知识:以机构化面试为例,考生一般是正坐在主考官的对面,保证双方可以对视。你的座位上会有一张卷子,即你的面试题,一支笔,一张白纸。记住不要在卷子上做任何标记,因为后面的考生还要用你的卷子。你可以在白纸上做草稿。有的地方没有卷子,面试题由考官问,每问一题,你回答一题。待你坐定后,主考官将向你宣读面试规则,然后让你抽取面试题目。当然,也有不需要抽取的情况。一般报考相同职位的考生的面试题目都是一样的。面试一般有4题,考官在一般情况下也不会追问,不管你是否答对。面试时间一般为20分钟,考生答题时间不宜过长,否则答不完考官也会宣布时间到;考生答题时间也不宜太短,否则会回答得不够全面。考生回答完所有题目后,主考官一般要问考生是否还有其它补充,考生可根据时间和自己回答的情况可以补充,也可以不补充。

  (八)宣布得分

  面试结束后,考生到候分室等候分数。面试答题结束后,考官将现场打分,记分员将所有考官的分数收齐后,去掉最高分和最低分,求出平均分即是你的最后得分,计分员核算完分数,监督员和主考官签字后,会在下一位考生面试结束后交给工作人员到候分室对考生宣布。考生在候分室得到分数通知即可离开考场。在有些面试中,还会给你当场出具面试成绩通知书,载明你的面试成绩。

  (九)面试结束

  面试结束后,考生不得再进入候考区和面试区,必须立即离开考场,不得逗留和随意走动。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考试 考试快讯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