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务员考试被录取很难?可以免试去当公务员几类人,你知道吗?

2019-08-26 08:59:25     来源:京佳教育

 

  • 咨询电话: 0530一5119868 17605409940 17605409785

  • 地址: :山东省菏泽市牡丹区太原路永泰大厦1306室 ( 中华路与太原路交叉口 简泽电视台东邻)

  一提到公务员,很多人就非常的羡慕,工资虽然不算太高,但是比一般的工作是要高的,而且公务员的福利待遇,工作环境以及工作模式都是非常好的。所以很多刚毕业的大学生都会选择去成为公务员,就连很多人毕业几年之后还把公务员作为自己的工作目标。

  公务员考试被录取很难?这几类人,可以免试去当公务员

  公务员虽然好,但是公务员考试却是很有难度的。特别是那些热门地区的热门岗位。一个岗位能引起几千个人竞争,其难度可想而知。不过最近国家刚刚颁布了“新公务员法”,有五种人将不需要面对这种竞争成为公务员。

  1.基层提拔

  每年国家针对毕业生都有下基层的号召,毕业学生可以申请到基层工作两年,国家会根据这样学生的具体情况挑选出最优秀的一些,把他们安排到基层岗位中去。如果他们在岗期间表现出色,那么就很有可能得到公务员免试的机会。

  2.人才引进

  对于那些原本在社会上某一行业或者领域就很优秀的人才,他们的能力是已经得到了检验和认可的。就比如说机关工作的人员,如果这样的人才想成为公务员,那么就完全不用担心考试的问题,直接免试就可以进去。

  3.军转干部

  军人可以说是社会上有很多特殊待遇的人,特别是在公务员这种国家单位中,有服役经验的话是有录用优势的。作为部队正连级及以上的军人,他们如果需要转岗或者退役,公务员岗位可以说是个很不错的选择。不过,他们虽然不需要参加公务员考试,但是一些专业的技能测试还是需要的。当然他们当兵期间的各种表现也是他们能否成为公务员的重要考核,只有这些方面都符合公务员岗位的要求,那么就不存在任何问题了。

  4.事业单位

  事业单位员工和公务员其实在很多人看来否相差无几,不过它们毕竟是属于两个不同的系统。如果一个事业单位员工干部想成为公务员,那么完全可以不需要经过公务员考试,直接通过“交流”的形式就能达到这个目的。

  5.国企领导

  国企作为由国家直接投资和控股的企业,国企下的人才都是经过精挑细选的。能成为国企单位的领导,说明这个人的本事还真不是一般的大。如果他们想成为公务员过简单一点的生活,那么只需要通过选调和提拔的形式就可以达到这个目的。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