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9年公务员考试时政:7月20日国内篇

2019-07-21 14:04:31     来源:京佳教育

 

  • 咨询电话: 0530一5119868 17605409940 17605409785

  • 地址: :山东省菏泽市牡丹区太原路永泰大厦1306室 ( 中华路与太原路交叉口 简泽电视台东邻)

  1、教育部:推进中外学生趋同化管理,对违规违纪留学生严肃处理

  近日,来华留学相关问题引起社会热议。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负责人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教育部将进一步推动中外学生趋同化管理,对违规违纪的留学生严肃处理、绝不纵容姑息。

  2、河南义马气化厂爆炸事故已造成10人死亡5人失联

  记者从河南省三门峡市政府新闻办公室获悉,截至20日3时,义马市发生的爆炸事故造成10人死亡、5人失联、19人重伤,部分群众受轻微伤。

  3、任达华被刺伤警方:嫌疑人被制伏正进一步调查

  20日上午,网络热传“香港艺人任达华在出席一场商业活动时被人刺伤”的相关视频,引发关注。据广东中山火炬开发区公安分局回应,嫌疑人已被当场制伏,伤者已送往医院救治,无生命危险。

  4、繁荣夜经济北京地铁昨起实施常态化延时

  繁荣夜经济,晚归不用愁。昨晚起,北京实施多项措施保障市民夜间出行。地铁1号线、2号线每周五周六将实行常态化延时,各站末班车通过时间均在0:30分以后;途径“夜京城”地标、商圈的25条常规夜班公交线路增发班次;同时,上线13处电子围栏鼓励网约车在重点夜商圈运送乘客。

  5、我国科研团队发现病毒DNA天然免疫识别新型受体

  7月19日,学术期刊《科学》杂志以研究长文形式在线发表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南开大学校长曹雪涛团队的论文,报道该课题组发现了机体感知与甄别入侵病毒DNA的一种新型天然免疫识别受体(hnRNP-A2B1)。就像“哨兵”一样,该受体分子能够在细胞核内特异性地识别病毒DNA,随后激活天然免疫信号通路和诱导干扰素产生,启动天然免疫应答反应以清除DNA病毒的感染。

  这一细胞核内抗病毒“哨兵”的发现,开辟了天然免疫与炎症研究领域的新方向,也为抗病毒治疗与炎症疾病防治提供了潜在药物研发新靶标。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