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9年公务员考试时政:7月12日国际篇

2019-07-12 14:48:16     来源:京佳教育

 

  • 咨询电话: 0530一5119868 17605409940 17605409785

  • 地址: :山东省菏泽市牡丹区太原路永泰大厦1306室 ( 中华路与太原路交叉口 简泽电视台东邻)

  1、拦截英国油轮遭英国军舰制止?伊朗方面否认

  英国政府11日指认伊朗船只在海湾拦截一艘英国油轮,伊朗方面予以否认。

  2、伊朗总统鲁哈尼对法国伊核问题特使再释对话意愿

  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10日与法国特使埃马纽埃尔·博内在伊朗首都德黑兰会晤,再次释放就维护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对话的意愿。

  依据伊朗总统府声明,鲁哈尼告诉博内,伊朗“保持外交和对话渠道完全畅通”,呼吁伊核协议有关方“全面履行承诺”,以维护协议。

  3、担忧霍尔木兹海峡遭掐断 伊拉克寻替代方案

  伊拉克总理阿迪勒·阿卜杜勒-迈赫迪9日说,鉴于伊拉克原油出口严重依赖霍尔木兹海峡航运,一旦这条航道遭掐断,国家经济势必遭受重创。随着海湾局势紧张,伊拉克政府加紧研究石油出口渠道的替代方案。

  4、发起伊核会议 美方却遭“孤立” 被指“太过讽刺”

  应美国方面要求,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10日就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召开特别会议。

  只是,伊朗和俄罗斯方面说,美方退出伊核协议、却要求伊方遵守协议,这一情形“太过讽刺”。

  5、韩急召企业高管磋商应对日本管制 寄望外交解决

  韩国总统文在寅10日急召30家财阀企业的高级主管,商议如何应对日本出口管制。文在寅以“史无前例的危机”描述当前局势,表示韩方准备面对一切可能情形,敦促日本方面不要继续走向“死胡同”。

  6、议员遭制裁,相当不寻常! 黎巴嫩议长痛斥美国

  美国政府9日把黎巴嫩两名议员和一名安全部门官员列入制裁名单,理由是他们身为黎巴嫩真主党高级成员,参与多项支持真主党的活动。

  这是首次发生黎巴嫩议员遭美国方面制裁的情形,黎巴嫩方面反应强烈。黎巴嫩议长10日说,这是美方对黎巴嫩议会乃至整个黎巴嫩的“攻击”。

  7、俄美官员会晤乏成果 委内瑞拉局势是一大分歧点

  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谢尔盖·里亚布科夫与美国副国务卿戴维·黑尔10日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讨论俄美关系等多项议题,在两国总统6月会晤后作跟进磋商,但就缓解两国紧张关系没有取得成果。

  8、多数美国老兵认定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打得不值”

  美国一项民意调查显示,美国退役军人厌倦海外战争,多数人认定伊拉克战争和阿富汗战争“不值得打”。

  美国皮尤研究中心10日发布的民调结果显示,就这两场战争对美国的“性价比”而言,64%的退役军人认定伊拉克战争、58%的人认定阿富汗战争不值得打;参加过战争的退役军人对这两场战争的支持度不比没有参战的退役军人高。

  另外,55%的退役军人认为,美国军事介入叙利亚内战同样“不值得”。

  9、切尔诺贝利或成旅游胜地 对俄罗斯和白俄罗斯人的禁令将解除

  俄媒称,乌克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签署了《关于开发切尔诺贝利核事故区域的几点问题》的命令,他表示,“这将成为隔离区变成新乌克兰增长点之一的开端”。

  10、美要拉日应对“伊朗威胁” 日媒:将慎重辨明美方态度

  日媒称,关于美军主导的确保所谓“霍尔木兹海峡安全”的有意愿国家联盟构想,日本政府的担忧不断加剧。

  据日本共同社7月10日报道,面对美国总统特朗普加强要求同盟国负担的压力,认为日本难以回避的警惕感正在扩散。虽然霍尔木兹是对日本能源供应而言至关重要的海峡,但实际上“基于现行法律,自卫队参加的门槛很高”(政府相关人士语)。日本打算慎重辨明美方态度。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