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0年国考报名:签三方影响应届生身份吗

2019-07-14 09:47:50     来源:京佳教育

 

  • 咨询电话: 0530一5119868 17605409940 17605409785

  • 地址: :山东省菏泽市牡丹区太原路永泰大厦1306室 ( 中华路与太原路交叉口 简泽电视台东邻)

  三方协议对应届生身份到底有没有影响?

  三方协议书只是三方签订的就业意向,不是劳动关系的法律文件,对劳动关系没有约束力,只有毕业生到单位报到,并与单位签订了劳动合同或形成了事实劳动关系,毕业生才能和用人单位形成正式的劳动关系。如果没签劳动合同,或者签了以后试用期未通过,那也没有正式形成劳动关系。

  三方协议并非正式的劳动合同,所以对考生的应届生身份并不造成影响。但如若考生签订了正式劳动合同,就算是毕业当年,在国考报考时,也不算应届生身份了,也就不能报考定向招考应届生的职位了,请考生注意。

  所以签订了三方协议不会影响你的应届生身份,只要你在择业期内没有签订劳动合同,没有缴纳过社保、公积金,而且档案还存放在学校或是当地的人才市场,就仍具备应届毕业生身份。

  但是国家公务员考试中的应届生是这样的

  很多人认为应届毕业生就是在学制最后一年,即将毕业的大学生,比如本科大四的学生。其实,国家公务员考试政策中,还规定了以下这种情形的考生,也可以按应届毕业生对待:

  国家统一招生的普通高校毕业生离校时和在择业期内(国家规定择业期为二年,有些地方延长至三年)未落实工作单位、其户口、档案、组织关系保留在原毕业学校,或业生就业主管部门(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各级人才交流服务机构和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的毕业生,可按应届高校毕业生对待。

  在国家公务员考试中,应届毕业生具有明显的竞争优势。公务员考试本身竞争就很激烈,多一项优势就多了一重保障,所以同学们要充分利用自己的优势报考。最后公考资料网也提醒考生,虽然三方协议不会影响你以应届毕业生身份报名国考,但在签订时还是要慎重。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